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师生参加2019年APRIA和ARIA年会

  2019年7月28日至7月31日,亚太风险与保险学会(APRIA)第23届年会在韩国首尔举行。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郑伟教授、姚奕副教授、博士生刘子宁和吕有吉参加会议,并宣讲最近的研究成果。

  7月28日,姚奕作为常务理事参加学会的年度常务理事会议,就会员发展、会议安排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在大会主旨论坛环节,郑伟受邀担任“保险科技”板块主持人,他和来自保险科技风投企业、保险科技企业和保险公司的参会嘉宾共同探讨保险科技对于保险业发展的影响。在学术分论坛上,姚奕宣讲了工作论文《放松管制、竞争和换保——来自中国车险市场改革的经验分析》(合作者:郑伟、史鹏、邓颖璐)。刘子宁宣讲论文题目为《中国长期护理保险的需求》(合作者:郑伟、姚奕、吕有吉);吕有吉则以《公共健康保险和养老保险对中国中老年人健康的影响》为题,宣讲了工作论文(合作者:郑伟、姚奕、刘子宁)。此外,姚奕还主持了车险分会场的论文宣讲;姚奕、刘子宁和吕有吉同时担任了其他论文的点评人。刘子宁和吕有吉分别获得了会议颁发的Yu Ziyou纪念奖学金和韩国教保生命保险公司奖学金(Kyobo Life Travel Scholarship)。

  

 (图1:风保系师生APRIA年会合影)

  8月4日至7日,美国风险与保险学会(ARIA)年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郑伟、姚奕两位老师和刘淑彦、刘子宁、丁宇刚三位博士生代表参加会议,与来自全球的风险管理与保险领域学者进行交流,并宣讲和讨论各自的研究成果。

  在学术分论坛上,丁宇刚宣讲了自己的研究《农业经济中的风险和保险》。姚奕和刘子宁也宣讲了自己的论文,同时担任了论文点评人。刘淑彦在ARIA-Huebner博士生论坛上宣讲了论文《偿付能力资本要求是否降低了系统性风险?——来自美国和欧盟的实证证据》(合作者:陈铧、贾若),收到了专家学者们的宝贵点评。

 

   (图2:风保系师生ARIA年会合影)

  APRIA年会和ARIA年会是风险管理与保险学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2019年度两个会议共计吸引了来自亚洲、欧洲和北美地区约400名专业学者、市场监管者和行业专家。参会期间,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师生与国内外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互动讨论。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刘子宁 供稿)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