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早稻田大学师生来访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2019年11月11日,来自日本早稻田大学的二十余名师生访问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并与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师生开展友好交流活动。孙祁祥、郑伟、陈凯、贾若等老师和同学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首先,日本早稻田大学访问团和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的师生们在午餐会上见面交流。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的老师们对于早稻田大学的师生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早稻田大学李洪茂教授对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的热情招待表示衷心感谢。午餐会上,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相互交流。

  午餐会后,大家在经济学院101教室举行了交流会议,会议由贾若老师主持。郑伟老师首先对于早稻田大学师生的来访表示了欢迎,并回忆了在学生时代与同学们共同创建北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的故事,表达了他对中日青年学生之间交流的美好期待。早稻田大学李洪茂老师介绍了此次来访的背景,他表示希望日本大学生能够通过零距离交流,多了解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

(图一:会场全景)

  在两位老师致辞之后,王培元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以及风保系的历史和概况;李涵渊同学则带领大家就“校园生活”、“职业发展”、“老龄化问题”、“中日社保体制差异”等四个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随后,同学们分小组就兴趣爱好、中日文化等进行了更加细致的交流。

  交流会议之后,风保系的同学们带领早稻田大学的同学们参观了未名湖,领略了北京大学秋日的校园景色。校园游览过后,大家回到经济学院,相互道别。

  本次活动帮助两国大学生了解中国与日本大学文化,促进了中日师生之间的友好交流,也加深了北京大学与早稻田大学之间的深厚情谊。

(图二:合影)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朱启晗 供稿;罗杰 摄影)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