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风保学社举行线上保研经验分享会

  4月11日下午,风保学社于线上举办保研经验分享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15级本科汪雪岑学姐、16级本科李涵渊学长、16级本科叶智霖学长和16级本科苏仁哲学长为经济学院30多名17、18级学弟学妹们分享各自在保研准备过程中的经验和建议。

  李涵渊学长首先和大家分享了本院保险硕士的保研经验。他着重介绍了材料准备、笔试、面试方面的经验,尤其是笔、面试准备的技巧和建议。他结合往届情况和自身保研经历,特别提醒大家做好面试时的心理准备,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随后,汪雪岑学姐为大家分享了清华经管金融硕士的保研经验。她简单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并提醒大家注意申请批次和时间。然后,她从申请资格、材料准备、申请流程、面试准备等方面具体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提示了许多需要注意的细节。

  叶智霖学长结合复旦泛海项目继续为大家介绍。他首先提供了项目基本信息,并分析了其前景和优势,以及自己在体验营中的经历与感悟。他着重介绍了体验营的环节,并解答了同学们关注的申请批次、英语水平要求等疑惑。

  最后,苏仁哲学长介绍了人大汉青项目的申请经验。他介绍了该项目的基本情况、报名时间和申请要求,然后对笔试、面试的题型、考点等进行了讲解。此外,他为大家推荐了一些准备书目,还预判了今年特殊形势下的考核方式,并鼓励大家合理调整预期,做好心理准备。

  此外,由于时间原因未能与大家在线见面的王嘉玮学姐在保研经验交流群内与大家分享了文字版的五道口保研经验,也为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了细致的帮助。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阶段,17、18级同学对于此后保研推免的流程和前景不免迷茫,风保学社及时举办线上的保研经验分享会,为大家提供了交流信息和经验的渠道,鼓励大家一起从知识、技巧和心理方面做好准备,参会同学表示很有收获,也非常感谢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和付出!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梁正则 供稿/摄影)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