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入世十年与中国保险业对外开放-理论、评价与政策选择》
 
 
《入世十年与中国保险业对外开放——理论、评价与政策选择》
孙祁祥、郑伟等
经济科学出版社/2011年12月

    2001年12月11,中国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入世十年,中国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综合国力大幅提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保险业作为中国入世谈判的焦点和入世后对外开放的排头兵,在中国整个对外开放战略布局中一直居于重要地位。

 

    本书在入世十年的大背景下,从基本理论出发,对中国保险业的对外开放进行宏观层面和微观层面的系统评价,并在国际比较的基础上,深入讨论未来中国保险市场对外开放的若干重大议题与政策选择。

 

    本书除导论之外,分为五章。第一章是“保险市场对外开放的理论阐述”,第二章是“中国保险业对外开放的演进与评价”,第三章是“外资保险公司的经营战略及评价”,第四章是“保险市场对外开放的国际比较”,第五章是“未来保险市场对外开放的重大议题与政策选择:2011-2020”。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