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主页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健康”)2005年4月8日正式开业,是经国务院同意、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原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国内第一家专业健康险公司。中国人保健康由世界500强中国人保集团联合欧洲健康保险巨头——德国健康保险公司(DKV)发起设立。公司注册资本85.68亿元人民币。

    公司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在中国人保集团卓越战略引领下,全面践行“保险+养老健康服务+科技”新商业模式,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耕政策性健康保险、互联网普惠型健康保险、团体商业健康保险和个人商业健康保险四大领域,全面打造健康管理和科技赋能两大引擎,深度融入国家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专业的健康保障和贴心的健康管理服务。  

    近年来,公司呈现业务发展快速增长、经营效益大幅提升、专业能力持续增强、管理基础不断夯实、风险防控持续增强的良好态势。2022年,公司实现保费收入410.2亿元,总资产941.35亿元人民币,全年承担健康风险保障总额189.2万亿元。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