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学术争鸣•思想交锋――2017北大赛瑟论坛“专题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7年5月20日下午,北大赛瑟(CCISSR)论坛“专题学术研讨会”在京大学经济学院举行。专题学术研讨会分两个阶段举行,共设有六个学术分会场。

    本届论坛六个学术分会场的主题分别为:“经济社会与保险”、“人口健康与保险”、“老龄化与保险”、“三农与保险”、“风险防范与保险”、“保险公司经营”。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业界的30余篇入选论文的作者在学术研讨会上宣读了自己的论文,并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在论坛总结会上,北大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副主任、CCISSR副秘书长朱南军副教授宣布了本届论坛优秀论文奖的评选结果,郑伟教授代表论坛主办方向获奖作者颁奖。北京大学范庆祝、贾若、孙祁祥的论文《供给侧因素对寿险消费的影响――考虑空间依赖和溢出效应的实证分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建涛、艾菁、王天阳、徐白凡、王文涛的论文《基于经济和非经济损失索赔的保险理赔机会欺诈程度估计》,获得了本届北大赛瑟论坛的优秀论文奖。

    据悉,本届论坛共收到应征论文约一百一十篇,经过论坛专家评审组匿名评审,共有30余篇论文入选并进行报告交流。北大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创办“北大赛瑟(CCISSR)论坛”并引入学术分会场模式,一个重要考虑是希望在国内保险、社会保障和风险管理领域搭建一个规范、稳定、各方受益的学术交流平台。经过这些年的摸索和实践,“北大赛瑟(CCISSR)论坛”初步找到了一条既与国际接轨又符合中国国情的学术交流模式,并且得到了有关各方的高度关注和肯定。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