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学术争鸣·思想交锋——2019北大赛瑟论坛“专题学术论坛”举行

  2019年4月19日下午,北大赛瑟(CCISSR)论坛“专题学术论坛”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举行。专题学术论坛分两个阶段举行,共设有六个分论坛。

  本届赛瑟论坛六个学术分论坛的主题分别为:“保险与经济社会”、“老龄化与保险”、“健康与医疗保险”、“三农保险”、“保险政策与法律”、“保险公司经营”。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业界的30余篇入选论文的作者在学术分论坛上宣读了自己的论文,并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北京工商大学王绪瑾老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胡宏兵老师、中央财经大学陈华老师、山东财经大学刘素春老师、青岛大学李涛老师、南京大学孙武军老师分别主持了六个学术分论坛。

  在论坛总结会上,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朱南军老师代表论坛主办方宣布了本届论坛优秀论文奖的评选结果。山东财经大学于新亮等的论文《因病致贫:健康冲击如何影响收入水平?——兼论医疗保险的脱贫效应》和西南财经大学景鹏等的论文《预期寿命延长、退休年龄延迟与经济产出增长》获得了本届北大赛瑟论坛的优秀论文奖。

  (图一:于新亮等论文获奖)

  (图二:景鹏等论文获奖)

  最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北大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秘书长郑伟老师对论坛进行了总结。郑伟老师代表论坛主办方感谢北大赛瑟论坛各位演讲嘉宾和论文作者的精彩分享,感谢研究中心理事单位的大力支持,感谢来自全国各地政产学界参会代表的积极参与,并与大家共勉,希望未来在保险、社会保障、风险管理和精算等领域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

  (图三:郑伟作论坛总结)

  据悉,在本届论坛上,共有30余篇论文经过专家评审组匿名评审入选论坛并进行报告交流。北大赛瑟(CCISSR)论坛“专题学术论坛”在国内保险、社会保障和风险管理领域搭建了一个规范、稳定、各方受益的学术交流平台,得到了有关各方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北大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供稿)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