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商业保险》
 
《商业保险》(第3版中译本)
 [美]威布等著,于小东等译
北京大学出版社/2003年8月第一版
      《商业保险》是美国保险学会(IIA)普通保险项目(INS)系列教材中的第三本,主要讨论商业财产和责任保险的相关内容。

       普通保险教程(INS)是很多美国非寿险公司工作人员踏入神秘的保险领域的第一块基石。许多美国保险公司的高级经理们都是从这套教材开始他们的职业生涯的。该教材共有三门考试,分别介绍财产与责任保险的基本原理、个人及商业保险的主要品种及经营运作。教材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考试合格者将获得INS证书,标志着持有人已经掌握了在财产与意外险公司工作的基本知识。

       本书提及的所有主要商业保险保障都采用相同的逻辑思维。首先考虑的是损失风险,由此产生对保障的需求,然后开始介绍相关的商业保险保障,本书同时还对大部分保障提供了费率制定的简单解释。本书包括的险种主要有商业财产保险、营业收入保险、商业犯罪保险、锅炉和机器保险、内陆和海洋运输保险、商业普通责任保险、商业汽车保险、企业所有人保险、劳工赔偿和雇主责任保险等与企业相关的财产与责任保险,通过学习可以使读者对美国的商业保险领域有较为全面的了解。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