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区域水灾风险评估的理论与实践》
 
《区域水灾风险评估的理论与实践》
刘新立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年9月

      本书在对国内外区域水灾风险评估现状进行综述的基础上,对区域水灾风险评估进行了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的探讨。

      理论上,本书完整地构建了水灾风险评估的科学体系和模型体系,包括基于随机不确定性和模糊不确定性的水灾风险定义、水灾风险形成过程的概念模型、水灾风险因素分析的定量方法以及应用于完备数据以及不完备数据条件下的水灾风险估算数学模型。在实践部分,本书选取长江流域与湖南省这两个典型区域,应用前一部分构建的理论、模型及指标体系对其进行水灾风险的评估。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