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企业生存:可持续风险管理》
 
《企业生存:可持续风险管理》
郑伟等译,孙祁祥、郑伟审校
经济科学出版社/2007年11月第一版

     《企业生存:可持续风险管理》一书全面阐释了对商业繁荣、环境状况、社会公众以及我们子孙后代都造成重大影响的曰益严峻的可持续风险。

      作为一位风险管理与保险学领域的教授,作者丹?安德森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都致力于对可持续风险管理问题的研究。在《企业生存》一书中,他向企业管理、风险管理和保险业的各类专业人士提供了指导意见。在他看来,企业需要建立一套完善的可持续风险管理系统,以应对潜在的财务和经营危机——这些危机源自责任诉讼、消费者抵制、股东行动、新的监管措施以及国际压力。

      在本书中,安德森为建立风险管理系统提供了非常具有时效性的指导意见,同时也列举了企业成功应用可持续风险管理策略的大量案例。此外,他还指出了遵循他的建议可以给企业生存带来的巨大利益,包括降低可持续风险成本、提高竞争优势、吸引忠实的顾客和优秀的员工、增强企业的声誉和社会形象以及提高利润等。

       《企业生存》一书可以为所有企业以及那些在风险管理和保险领域工作的专业人士提供帮助,并改善环境质量和社会公正状况。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