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公司金融学》
 
 
《公司金融学》
李心愉编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年9月第一版

       公司金融学是以公司理论和财务理论为基础,以现代企业为研究对象,以金融市场为平台,以价值管理和风险管理为主线,以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为目标,涵盖了公司生产经营和资本运营两个层面金融活动的一门交叉性、边缘性课程,属于微观金融学范畴。

     《公司金融学》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公司金融理论基础,包括公司金融基本范畴、货币时间价值、公司财务规划和公司价值评估,第二部分是核心内容,包括公司的资本成本与最优资本结构、融资决策、股利政策、投资管理和并购重组;第三部分是公司金融理论前沿介绍,即行为公司金融理论。《公司金融学》在内容的选择和编撰上,更加强调对公司各种金融行为的理论解释和实务操作,有助于理解经济模型和方法的内在涵义和渊源。全书结构完整、体例清晰、叙述简洁,配有各章要点、各章小结、关键术语、思考练习题和参考文献。

     《公司金融学》既可供高等学校的金融学、经济学、财务管理学、工商管理等专业教学使用,也可供经济类研究生及经济工作者学习参考。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