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保险法》
《保险法》
郑伟、贾若
中国发展出版社/2009年10月第一版

       《保险法》一书以2009 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为蓝本,系统讨论保险法的基本原理和相关保险法律制度,提供有关保险法的框架性理解,并对保险法进行评论和分析。全书共八章,可分为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即本书第一章“保险法的历史和体系”,内容包括:保险法概述、保险法的历史沿革、中国保险法体系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简介。
        第二部分,即本书第二章至第六章,讨论保险合同法,是本书的核心内容。其中,第二章“保险合同概述”,第三章“保险合同的订立和效力”,第四章“保险合同的履行和变动”,第五章“人身保险合同”,第六章“财产保险合同”。
        第三部分,即本书第七章和第八章,讨论保险业法。其中,第七章“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第八章“保险业经营规则和监督管理”。
         通过该书,作者希望,一方面,让读者对保险法的基本原理、对中国现行保险法律制度,有一个框架性的理解和把握,另一方面,也让读者分享作者对于中国保险法的一些见解、分析与思考。
         据悉,该书是中国发展出版社“北大风险管理与保险学丛书”的一本,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兼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北大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CCISSR)主任孙祁祥教授担任该丛书主编。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