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商业健康保险与中国医改-理论探讨、国际借鉴与战略构想》
 
 
《商业健康保险与中国医改——理论探讨、国际借鉴与战略构想》
孙祁祥、郑伟等
经济科学出版社/2010年9月

    商业健康保险是国家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在实施国家医改战略的过程中,我们应当充分认识商业健康保险的角色和作用,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平衡把握商业健康保险市场发展与监管的关系,并且妥善协调相关部门的利益冲突。

    本书在中国新医改方案的大背景下,从理论和国际经验两个方面对商业健康保险在医疗保障体系中的角色进行探讨,并在我国商业健康保险参与医保体系建设现状与困境的基础上,提出商业健康保险服务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发展阶段和战略构想。

    本书的研究成果具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具有很高的学术研究和决策参考价值。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