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第129次:Career Spillovers in Internal Labour Markets

  2023年3月8日晚上7点,第129次RMI读书讨论会于在经院305教室举行。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2022级博士生李岱沅分享了刊发在 The 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 的论文“Career Spillovers in Internal Labour Markets”。他详细讲述了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脉络、研究问题、理论框架,和实证方法。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讨论会。

  这篇文章的背景是意大利非农私营部门进行的延迟退休改革,借此外生的改革契机,作者搭建了一个研究延迟退休代际影响的局部均衡模型,阐明了年轻一代工人的工资增长、晋升概率都会受到年长一代工人延迟退休的影响,而且这种影响在经营业绩更差、层级制更臃肿的企业中体现得更加明显。文章的实证部分采用差分模型,检验了延迟退休对年轻一代工人的代际影响,证明了延迟退休对年轻一代工人的职业发展路径存在传导作用。

  讨论会过程中,与会师生针对文章的理论建构、方法运用、政策建议和研究价值展开了深入探讨。通过本次讨论会,大家拓展了对延迟退休相关问题的认识。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李岱沅 供稿;张畅 供图;姚奕 审核)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