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举行2019级本科生分系交流会

  2021年3月12日下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2019级本科生分系交流会在经济学院219会议室举行。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郑伟老师,副主任刘新立、朱南军老师,以及陈凯、姚奕、贾若老师出席了交流会。2017、2018级风保系本科生代表和部分风保系硕士生代表也参加了和2019级本科生的交流会。会议由陈凯老师主持。

  首先,2018级本科生东煜喆、王冰漪、杨昀霏、黎琪,2017级本科生朱腾、梁雅诗几位同学分别结合自身体会,对风险管理与保险学这个学科、在风保系的学习经历、生活感受和集体氛围进行了介绍。他们普遍认为风保系是一个气氛活泼、团结友爱的大家庭,风保学科是一个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学科。风保系的专业课程丰富、充实,同学们感到收获满满。2018级本科生李昭伦从学术、宣传、活动角度介绍了风保学社相关情况,并欢迎2019级同学加入风保系。

  随后,2015 级本科、2019级硕士贺芸柯和2014级本科、2018级硕士王云龙从自身经历出发,着重介绍了在风保系的学习生活体验、实习和就业去向等情况。他们认为风保系的学生经过努力,同样可以拿到国有银行、中央部委、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的工作职位;此外,风保系的学生还在精算、风险管理等行业具有比较优势。2019级本科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提问,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悉心解答,陈凯老师还补充介绍了风保系学生出国深造的相关状况。

(图:交流会全景)

  最后,陈凯老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结合自身情况做出最优选择,并希望大家能持续关注风保学科和风保学社。欢迎对风险管理、保险、精算或社会保障感兴趣的2019级本科生加入风保系。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杨昀霏 供稿;朱腾 摄影)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