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北京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举行系友沙龙

  2021年4月24日下午,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系友沙龙在经济学院606会议室举行,讲座由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陈凯副教授和李昭伦同学共同主持,活动由风保学社协助筹备。沙龙的四位主讲人分别是系友李思佳(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李文康(国家外汇管理局)、齐鹏飞(国家开发银行)和陈静(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他们结合自己的经历,为风保系在校生提供学习、实习和就业方面的经验和建议,沙龙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进行。

  

  (图1 出席沙龙的系友,左起:齐鹏飞、李思佳、李文康)

  陈凯老师首先对系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优秀的系友们是在校同学的表率,风保系近年来也在各领域不断开拓进取,希望同学们能够向优秀看齐、向榜样看齐。

  随后,几位主讲系友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职业体会和探索过程与大家进行分享。他们先介绍自己所任职公司的组织结构、工作部门构成,以及工作内容,在此基础上阐释了在校学习和实际工作二者的区别与联系。同时,系友们回忆了在校期间的实习经历,并梳理分析了实习经历对自身职业规划和求职引领的重要性。由于职业发展路径各不相同,系友们提醒同学要明确规划、权衡取舍,认清自身气质并制定发展目标,从而为自己钟情的职业方向做好准备。

  

  (图2 陈静系友经验分享)

  接下来,风保系两位在校生代表任王宸、赵辰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和职业探索进程与大家交流分享。两位同学在互联网公司、咨询公司和投资银行进行过实习,他们归纳出不同实习职位在工作内容、时间和风格方面的差异,鼓励同学们灵活投递实习简历,搭建自身在实习经历和职业规划上的故事线,为未来的学业和职业规划做好准备。

  

  (图3 在校生代表分享经验)

  在场师生就系友和同学们所分享的内容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活动的最后,陈凯老师代表风保系感谢所有系友的支持,他们为风保系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动力。系友的支持与团结一直是风保系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不少系友都自愿加入了本科系友导师项目,为在校同学提供学习、生活、就业等多方位的经验分享与引领,让同学们对职业发展和市场动向产生更清晰的认知。本次参加系友沙龙的四位系友均是这一项目的积极参与者。他希望在校同学在毕业后也积极参与系友活动,形成良性循环,使风保系发展得越来越好。

  分享结束后,风保学社在经济学院室外花园安排了精美的茶点,方便系友和同学们继续自由交流。

  

  (图4 茶歇交流)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陈晓宇 供稿;李昭伦 摄影)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