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经济学院风保系本科生参加2021年Spencer-RIMS风险管理挑战赛进入八强

  Spencer-RIMS风险管理挑战赛是由美国风险管理与保险协会(Risk and Insurance Management Society, 以下简称RIMS)和专注支持风险管理与保险专业教育的Spencer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一项面向全球高校的风险管理案例分析大赛。2021年Spencer-RIMS风险管理挑战赛主办方全球遴选了43支高校队伍参赛。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18级本科生李昭伦、赵辰、董晨阳、刘劼珂四人组队参加了这一赛事,风保系刘新立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队伍取得优异成绩,成为唯一一支进入八强的中国队伍。

  大赛组委会设定的题目是在疫情的背景下,对虚构的目标城市进行风险分析,提出风险管理方案并制定相应的预算计划。比赛包括初赛、复赛和决赛。在三个月的初赛阶段,风保系队员们反复讨论进行头脑风暴,搜集多方数据资料,并积极向老师及业界专业人士请教,最终依托COSO风险管理框架,并结合专业知识和现实背景写作了详尽的案例分析报告。队伍不负众望,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复赛。

  2021年4月13号,复赛环节在RIMS年度峰会线上进行。参赛同学面对风险管理领域业界及学术界的专业人士,在线上陈述案例分析的核心要点,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准备过程中,小组同学反复修改和演练,最终以准确而专业的表达成功地完成了展示,并较好地回答了评委提问。遗憾的是,队伍最终以微弱劣势未能晋级决赛。

  

  (图:参赛同学复赛环节展示)

  通过本届Spencer-RIMS风险管理挑战赛,参赛队员将风险管理专业知识用于案例分析中,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风险管理的实际运用场景。同时,还丰富了关于政府预算制定、政策制定的知识,体验了多元、平等和包容的氛围。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李昭伦 供稿/供图)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