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举行2020级本科生分系交流会

  2022年2月25日下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2020级本科生分系交流会在经济学院101会议室举行。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全体老师,以及在校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陈凯老师主持。

  首先,系主任郑伟老师代表全体老师热情欢迎2020级本科生来到交流会现场。他简要介绍了风保系优异的师资配备和深厚的学术传统,希望2020级同学们踊跃加入风保系。随后,各位老师逐一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所教授的本科阶段课程,以及所负责的系内工作,使同学们对全体老师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接着,2017级本科、2021级硕士何星源,2018级本科生东煜喆、琚普、张议文、伏笠萱、陈晓宇,以及2019级本科生郭清松、郭恒昌、王昕怡、李雨潇、居江山、刘宇轩作为老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信息渠道、未来发展、系内氛围等方面,为20级同学提出中肯的建议。从信息渠道的角度,他们建议同学们明辨信息,并在选择时保持一颗平常心;从未来发展的角度,他们认为风保系的课程设置科学,涵盖了风险管理、保险学、社会保障、精算学、金融学和经济学各个领域,之后无论是求职或继续深造,都提供了充足扎实的知识储备;在系内氛围方面,风保系始终强调沟通和交流,构建一个师生一体团结温馨的大家庭。风保系为每位同学配备导师和提供特定实习机会,倾听大家的需求,也尊重大家的选择。

  接下来,交流会进入问答环节。结合20级同学的提问,老师们着重介绍了内推实习机会、科研能力培养、出国深造专业选择等情况。保险系旨在培养综合素质强的同学,通过教学、实习、科研、社会实践、社团活动、师生交流等不同环节培养优秀人才。毕业生在就业、创业、读研和出国继续深造等各条道路上不乏佼佼者。郑伟老师勉励大家在面对选择时,要适当跳出眼前具体的碎片信息和细枝末节,从大局和长远来思考自己的人生选择,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

  最后,陈凯老师代表全体师生鼓励大家结合自身情况做出选择,并希望大家持续关注风保学科,并积极参与风保学社的活动。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陈晓宇 供稿;居江山 摄影)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