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北大经院风保系举行2022年系友沙龙特别活动暨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

  4月27日晚,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系友沙龙特别活动暨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网络会议平台举行。风保系系友范维维、卢迅禹和革远平作为嘉宾代表出席线上会议,与在校生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并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学金。郑伟老师、刘新立老师、朱南军老师、陈凯老师及部分在校生和系友代表参会。活动由风保系副主任陈凯老师主持。

  首先,风保系主任郑伟老师致开场辞。他说“北大”是大家共同的底色,本次系友沙龙特别活动正逢北大124周年校庆前夕,今年也是北大经济学科成立110周年,具有特别的意义。本次活动既是给获得校友奖学金的同学颁奖,也是对在校同学提出努力学习、见贤思齐的期望。郑老师代表风保系全体师生对参与风保系校友奖学金捐赠的所有系友致以衷心感谢。

  

  (图1 风保系老师发言)

  接着,风保系2017级本科生、2021级硕士梁凡向各位系友生动地展示了校园的变化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一下子拉近了与各位系友、老师的距离。

  

  (图2 在校同学介绍北大校园生活)

  在系友沙龙的第一阶段,范维维、卢迅禹和革远平作为系友代表围绕沙龙主题——“我和北大”及“大学期间最应锻炼的能力”——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思考。

  风保系1994级本科系友,香港永安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范维维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首先表达了自己对“北大底色”的认同,并以孙祁祥老师的那句“为了明天的辉煌,必须要学会忍受今天的寂寞”与各位同学共勉;同时,他建议同学们注重培养四种能力——表达能力、关注细节的能力、做决定的能力以及沟通协调能力。

  随后,风保系1995级本科系友,前海人寿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卢迅禹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悟,他建议同学们应从学习与生活中积累选择的智慧,抓住人生的机会;同时,在可能的起起落落的人生中,学会必要的妥协,当然这种妥协不是无条件或无原则的妥协。

  接着,风保系2005级硕士系友,中电金信副总裁革远平作了主题为“伟大复兴召唤新青年,全新征程成就新先锋”的发言,他强调北大学子是爱国进步的青年楷模,鼓励同学们将个人成长融入时代发展,在变革中实现人生价值,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同时,他还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不忘初心,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厚积薄发;心存感恩,乐于助人。

  

  (图3 系友沙龙嘉宾分享)

  系友沙龙的第二阶段是系友奖学金颁奖仪式。风保系副主任刘新立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系友奖学金——“九四开拓奖”、“九五先锋奖”和“险峰奖”及其设立背景。随后,刘老师宣布2020-2021年度奖学金获奖名单。18级本科黄思齐、赵辰,19级本科何子颖三位同学获得校友奖学金(九四开拓奖);18级本科任王宸,19级本科王奕然、寇海文,以及20级硕士王长伟四位同学获得校友奖学金(九五先锋奖);21级硕士梁凡同学获得校友奖学金(险峰奖)。系友代表范维维、卢迅禹、革远平应邀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同学进行线上颁奖。

  

  (图4 奖学金线上颁奖)

  黄思齐和王长伟分别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获奖同学发言。他们诚挚地感谢风保系学长学姐的慷慨捐赠以及老师们的认真教导,并表示会坚定理想,勤恳做人、踏实做事,不负老师和师兄师姐们的期望,将风保系互帮互助、团结进取的精神传递下去。

  

  (图5 获奖同学代表发言)

  接着,郑伟老师向系友嘉宾颁赠此次会议的纪念海报,并再次对系友们的经验分享与对风保系的大力支持表达由衷感谢。他鼓励各位同学认真听取并实践各位系友提出的宝贵建议。

  最后,参会师生和系友线上完成的大合影为系友沙龙特别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次活动为系友和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机会,启发同学们思考人生发展规划。相信借此契机,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汲取各位老师与系友的教导与经验,带着北大风保系传承的精神不断进取,持续成长!

  

  (图6 参会师生系友合影)

  

  附:校友奖学金捐赠名单

  风保系校友奖学金(九四开拓奖)捐赠人:

  曹小明、陈京京、陈振华、仇锐、范维维、管宁、韩韬、胡明勇、黄雪昀、孙颖、杨飞、邹丽

  风保系校友奖学金(九五先锋奖)捐赠人:

  李钦、欧阳良宜、张晓龙、江梓栋、李恒、陆麒、马效磊、任哲、朱研、张艳、刘志青、刘榕俊、常玉华、胡笳、黄嘉嘉、李潇、林涵、林宏海、彭向阳、薛小琳、张静、张历慧、张鹏、张向顶、朱小燕、黄滢、楼晓霞、卢迅禹、崔燕、胡云

  风保系校友奖学金(险峰奖)捐赠人:

  革远平、罗朝晖、瞿昕华、郑伟、李雪飞、朱南军、王晓全、郑后成、耿琳、何小伟、李志刚、容道远、郁智慧、白杨、雒庆举、孟倩、王汝鹏、李寒淼、沈双莉、杨洋、于钰、赵晨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杨云帆 供稿;金楚楚 供图;姚奕 审稿)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