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北大经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举行2022届毕业叙谈会

  2022年6月27日晚,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在经济学院B103室举行2022届毕业叙谈会。风保系创始系主任、经济学院原院长孙祁祥老师,系主任郑伟老师,刘新立、朱南军、锁凌燕、陈凯和姚奕老师参加了叙谈会,与2022届风保系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共聚一堂。叙谈会由系副主任陈凯老师主持。

  叙谈会在欢畅的氛围中开启。同学们演唱了《爱你》、《卡路里》等热烈欢快的歌曲,刘新立老师和同学们合唱了《青春大概》。孙祁祥老师和郑伟老师深情演唱《垄上行》和《东方之珠》,引发在场师生大合唱,将气氛推向沸点。

  随后,孙祁祥老师为毕业生寄语。她回忆了风保系从创立至今的峥嵘岁月,为风保系的精神风骨和传承团结感到骄傲。北大风保人拥有共同的精神家园,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要确定地树立自己的三种思维方式。一是迎难而上、永不服输、愈挫愈勇、屡败屡战,坚定面对困难的定力和迎难而上的勇气;二是要有辩证思维,懂得福祸相依的道理,遇事保持乐观;三是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在成长的路上见贤思齐、多反思自己,成为一个产出正外部性的、受欢迎的人。最后,她以新东方的再创业经历,以及海明威《老人与海》的故事为例,鼓励同学们遇到挫折愈挫愈勇,在成长的历程中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师生情、同学情、朋友情。

  

  (图1 孙祁祥老师寄语)

  接着,风保系2022届本科毕业生和硕士、博士毕业生依次上台发言。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毕业去向,回顾自己在北大风保系的美好时光和闪光瞬间,也表达了对师长和同学们的真挚情感。发言完毕,同学们集体向在场老师深鞠一躬,难忘师恩。

  

  (图2 本科生发言)

  

  (图3 研究生发言)

  随后,风保系的老师们也送上温暖的毕业祝福。朱南军老师用诙谐的语言娓娓道来,表示这次毕业典礼令他印象深刻、重返青春,他祝愿同学们昂扬奋发,继续前行。刘新立老师提到2018级同学每一位都很珍贵,她祝愿大家学有所成,青春不悔。锁凌燕老师回顾了筹办毕业典礼期间的种种波折和忐忑,感恩大家能够欢聚一堂,她祝福同学们毕业快乐,与爱同行。姚奕老师在寄语时提到风保人特有的标记是情怀和担当、责任和力量,她鼓励大家克服困难、不断成长,也保持悲悯之心和敬畏之心。陈凯老师回想起2020年线上分专业时与大家的初见,指出这一批同学克服了很多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风保系永远是一个大家庭,老师、系友和同学们都是彼此坚强的后盾。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发人深省也风趣幽默,同学们时时爆发阵阵掌声和笑声。

  最后,系主任郑老师作毕业寄语。他结合指导的毕业生的论文和课题,称赞大家在风保系期间磨练了学术水平和求学品质,每个毕业生都潜移默化地发生着变化。接着,他把未名湖畔七斋的名字“德才均备体健全”送给大家,也给大家讲解了厚德载物的道理,鼓励大家保持风保人的优良传统。之后,大家一起诵读《礼记·礼运大同篇》的段落,用两千年前古人对于大同社会的描绘激励风保人努力前行,报效国家。

  

  (图4 朱南军、刘新立、锁凌燕、姚奕、陈凯、郑伟老师发言)

  至此,风保系2022届毕业叙谈会在温馨、欢乐、感动、奋发的气氛下圆满落幕。值此毕业季,祝愿所有2022届风保系学子毕业快乐,勇攀高峰!

  

  (图5 全体合影)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陈晓宇 供稿;金融系 柳畇瀚 摄影;姚奕 审稿)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