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举行全系大会暨暑期实习报告会

  2022年9月24日下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全系大会暨暑期实习报告会于经济学院307室举行。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教师郑伟、刘新立、朱南军、锁凌燕、陈凯、贾若,以及行政秘书李丽萍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此外,全系各年级的同学也参与了大会。本次活动由风保系副主任陈凯老师主持。

  (图1 会场全景)

  会议的第一部分由参与暑期实习的同学们进行总结汇报。在太平人寿北京分公司实习的居江山同学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在保险行业链前端的实习感受。他认为保险市场远比在课堂上接触的更加复杂;积累知识、结合实践,是每位同学的必修课。在爱选科技公司实习的林怡恺同学代表实习小组发言,认为实习不仅促进自己了解保险市场,在过程中也充分体会到市场调研的重要性。在阳光保险实习的发言代表刘姿邑介绍了保险公司的日常经营,并在过程中感受到行业对吸收专业人才的重视。国泰产险北京分公司的实习生代表沈阳分享了日常工作感悟,并与大家共勉,要把专业知识学扎实,为职业发展打好基础。在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的实习代表刘聿昊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从事的具体宣传工作,从中体会到平日院内学生工作中所积累的技能非常重要。代维镇代表大家保险集团实习组发言,他强调工作技能无法一蹴而就,必须在日常实践中把握机会细心体会。安永精算公司的实习代表林楷皓总结出实习中主动学习的必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应该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

  (图2 发言同学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分别为:居江山、林怡恺、刘姿邑、沈阳)

  (图3 发言同学从左至右分别为:刘聿昊、代维镇、林楷皓)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全系大会。首先,风保系副主任刘新立老师总结了过去一年风保系的工作。她介绍了2022年应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鼓励同学们见贤思齐,继续努力。接着,刘老师介绍了风保系开展的系列学术和交流活动,包括赛瑟论坛、系友沙龙、RMI读书会等。希望同学们继续积极参与活动,在增长见闻的同时增加交流,好好把握在风保系的时光。

  接下来,经济学院副院长锁凌燕老师发言。她谈到,同学们对实习经验的分享让她想起自己大学时暑期实习的感悟。实习既为同学们提供了机会、又引发大家的反思,这是值得鼓励的现象。希望风保系这种让同学在活动中不断成长、在思考中持续接受反馈的培养模式能继续传承下去,成为风保系的特色之一。

  最后,风保系主任郑伟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听取了大家的实习分享,感到非常高兴,因为同学们在尝试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将“琐碎”与“宏大”连接。他谈到,个人选择要顺应国家发展大势,希望大家能在学习生活中细心体会。郑老师叮嘱大家要努力成为一个“做人优秀、做事漂亮、身心健康”的人,做到这三点,无论到哪里、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将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

  (图4 发言老师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分别为:陈凯、刘新立、锁凌燕、郑伟)

  本次会议促进师生间充分沟通暑期实习的经历与感悟,并明确了风保系的各项活动安排。老师们的殷切寄语鼓励大家在新学期踏实学习、积极交流,着眼国家和行业的发展,找到自己的位置茁壮成长。

  (图5 全体合影)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郭恒昌 供稿;刘家霖 摄影;姚奕 审稿)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