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第159次北大赛瑟(CCISSR)双周讨论会通知

  财务视角看寿险公司经营逻辑

  主讲人:

  谢祝锋

  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主持人:

  朱南军(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时间:

  2022年10月21日(周五)

  10:00-11:30

  地点: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05会议室

  语言:

  中文

  主讲人谢祝锋先生简介:

  教育背景:北京大学MBA

  专业经验:拥有20余年保险公司管理实践经验,精深并持续致力于保险公司的战略管理、价值管理、财务管理、资产负债管理、偿付能力管理等领域研究和实践。

  任职情况:曾在平安保险、中信保诚人寿等公司任职,现任职:中邮人寿首席财务官、中国互联网基金董事、保险行业财务专委会常务委员。

  重要成就:成功构建了寿险行业民企、外企和国企等不同企业管理体制下较为先进的财务管理模式,在寿险公司价值管理、管理会计和业财融合等方面成就了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入选中国保险学会智库专家;牵头完成中邮保险引入友邦保险战略投资者,是至今为止保险行业最大的增资扩股引战项目。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