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举行2021级本科生迎新会

  2023年3月3日下午,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2021级本科生迎新会在院楼B103举行。风保系全体老师和部分在校同学参加了迎新会。活动由风保系副主任陈凯老师主持。

  陈老师首先热烈欢迎所有加入风保系大家庭的2021级同学,并向大家介绍了风保系的老师们。系主任郑伟老师介绍了风保系的基本情况,以及过去一年风保系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风保系的丰富资源,收获更多的成长。系副主任刘新立老师介绍了专业课程设置与历年毕业生去向,帮助同学们了解课程安排和未来发展。随后,朱南军老师、锁凌燕老师、陈凯老师、姚奕老师、贾若老师和李丽萍老师发言,介绍自己开设的课程、主要的研究领域,以及负责的系内工作,以方便2021级同学更快融入风保系的学习生活。紧接着,风保系的两位辅导员宋若冲和谢志伟发言,期待与同学们分享经验,共度风保系的美好时光。发言环节之后,风保系参会师生合影留念,记录下珍贵的一刻。

  

  (图1 系老师发言)

  合影后,各位2021级本科生依次自我介绍,热情地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选择风保系的理由。风趣活泼的介绍和个性鲜明的发言活跃了现场气氛,也增进了彼此了解。紧接着,部分高年级学长学姐代表发言。他们欢迎加入风保系的新同学,并鼓励大家尽快融入集体,增加交流。风保系2020级本科班班长代维镇分享自己在风保系的暖心故事,回顾自己做出了正确且值得的选择。风保学社理事长刘姿邑向大家介绍了学社的具体情况、部门职能以及新学期的工作计划,邀请新生踊跃加入社团,丰富大学生活。随后,风保系2019级本科班班长郭清松以一名大四学生的视角介绍加入风保系后的多彩生活。2019级本科生李雨哲简要介绍了自己的保研经历。一些研究生同学代表也随后发言欢迎新同学。

  在迎新会的破冰游戏环节,师生们一起玩了“猜歌名”的游戏。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大家群策群力,猜出了歌名并演唱了歌曲片段,几位同学的精彩演唱引起了大家的阵阵欢呼。游戏结束后,陈凯老师发布有关选择专业导师和招募系庆志愿者的通知,预告了本学期后续的安排和部分工作。

  随着2021级本科生迎新会的结束,又一批新鲜力量加入风保系大家庭。期待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师生同心、新老协力、努力拼搏、勤勉收获,使风保系成为大家“不留遗憾的选择”!

  

  (图2 全体合影)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刘姿邑 供稿; 张行健 摄影; 姚奕 审核)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