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会员单位 | 下载专区 |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 风保学社   
金融与保险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积极应对老龄化,探索养老模式”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3年4月14日下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与保险教师党支部、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本硕博党支部联合举行“积极应对老龄化,探索养老模式”主题党团日活动。师生们前往大家保险公司朝阳养老社区参访调研。经济学院金融与保险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凯老师、金融学系宋芳秀、刘宇飞老师,风保系郑伟、刘新立、锁凌燕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风保系部分本硕博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下午两点,经济学院的师生到达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大家保险公司养老社区。养老社区的工作人员对经济学院师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住房样板间、公共休闲空间和医疗支持体系。

  养老社区住房样板间分为两种户型,住户内均配备适老化设计,以适应客户需求。房间内还有紧急呼叫按钮,可以随时联系护理人员。公共休闲空间包括健身房、康复室、桌球室、书画室等。最有特点的是养老社区的医疗支持体系,共分为四个等级:第一级是社区内的医护室,执证医生和护士为住户提供每日的健康管理和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可以使用医保,就诊和取药都非常方便;第二级是养老社区紧邻的社区医院,可以满足基础检查和治疗,如B超或验血;第三级是大家养老保险公司自营的健康管理中心、互联网体检和诊疗平台;第四级是提供转诊或导诊的三甲医院服务,可以为住户提供专家号预约等服务。

  

  (图1 经济学院师生参观养老社区)

  参观结束后,经济学院的师生来到会议室与大家养老保险集团的领导进行互动讨论。大家养老社区的运营副总封惠子女士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养老行业的发展趋势及现状,并详细分析了大家保险养老社区的产业布局和大家集团国内外产业分布。与会师生就我国养老产业发展的具体问题和公司领导展开了探讨。

  

  (图2 金融与保险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凯代表经济学院赠送纪念品)

  互动讨论结束后,经济学院金融与保险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凯代表参访师生向公司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赠送了北京大学纪念品,期待未来展开更多深入的合作。最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参访师生与大家养老社区的管理人员、工作人员于园区雕塑处合影留念。本次参访加强了大家对于我国老龄化社会养老社区发展的认识,并思考了老年人在医疗、照料、居住方面的现实问题与可行的制度探索。

  

  (图3 经济学院师生与大家保险养老社区代表合影)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刘姿邑 供稿;大家保险养老社区 供图;姚奕 审核)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343室(100871)    电话:(8610)6276-7308    理事会员专线:(8610)6417-8390    传真:(8610)6276-7308